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任何可以在PC上跑的遊戲都可以討論,主要以遊戲之製作開發為主軸,希望讓台灣的遊戲人有個討論、交流、教學、經驗傳承的園地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Google
新國際西餐廳不只是牛排 值得細細品味的西餐饗宴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哈啦交流園地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gyjhdzm1988
偶而上來逛逛的過客


註冊時間: 2015-03-13
文章: 7

347.95 果凍幣

發表發表於: 2016-8-15, AM 11:58 星期一    文章主題: 新國際西餐廳不只是牛排 值得細細品味的西餐饗宴 引言回覆



對於牛排我稱不上是專業美食家,但我對於肉的「品質」可是有點挑剔,從夜市牛排攤到連鎖牛排館、高檔西餐廳,我嘗試過無數種平價到高價的牛排。但想吃到真正好吃的牛排,我還是忠於從1964年起營運的高雄老字號餐廳「新國際西餐廳」,也是眾多挑嘴老饕所推薦的好吃牛排館。





早年即是高雄知名高級牛排館的新國際西餐廳,見證了許多老高雄人生命中重要的時刻──相親、約會、宴會,在新國際西餐廳吃的是好吃「真料理」,菲力牛排更是一絕,也深受許多網友的肯定及推薦,連牛排專屬的13味醬汁也非常獨特,其他焗烤、法式洋蔥湯、義大利冰淇淋也令我難忘,同時還是許多朋友熱愛的商業午餐選擇,完全不像平價牛排館讓您單純吞下「產品」──那宛如工廠照著SOP就可以重複生產的無聊食品。



充滿藝術氣息的美食餐點與空間





一入口便有尊「瑞牛與美女」藝術雕塑迎客,增添餐廳的藝術氣氛,這也是我在過往去過許多牛排餐館沒有的用餐氣息。





餐廳內的空間佈置、桌椅也留有濃厚的復古藝術質感,在這與朋友用餐,彷彿也能把我們曾經在高雄品味的各種西餐風華歷史也回憶一番。





不光是空間、裝飾宛如藝術,翻開菜單,從食材、選肉、搭配餐點上,也能發現新國際西餐廳的獨有巧思,那道道像是藝術品的精心設計餐點,在在展現著老師傅的料理、火候真功夫,這也是為什麼一直以來我對新國際西餐廳情有獨鍾。



五個秘密創造了我心目中的頂級滋味



高雄新國際西餐廳的好吃菲力牛排等西餐選擇多,想吃焗烤料理等商業午餐也不是問題,不過最佳的享用方式,還是在餐廳裡緩慢用餐,從中體驗菲力牛排等搭配的牛排醬汁有多驚喜、法式洋蔥湯有多暖胃。而這令我讚不絕口,走過50年的老餐廳為何能持續受到歡迎?接下來就來分享新國際西餐廳打造頂級滋味的五個祕密武器



1、慢火熬煮的洋蔥湯





製程繁複的洋蔥湯,小火慢炒洋蔥熬煮至湯汁收乾,再加入洋蔥絲、洋蔥塊,配上牛骨高湯長時間慢火熬煮8-10小時,最後注入牛高湯而成,夠濃稠、夠法式,有著功夫湯的必吃美名。



不過這道洋蔥湯可不能牛飲,必須得細細去喝,一來品嘗他細緻濃稠的口感,二來洋蔥湯上桌前還會先進烤箱,烤到湯上宛如鍍了一層膜,細細啜飲的剎那,嘴裡迎來的是洋蔥的甜味,接下來是牛骨高湯的香氣,湯不只燙口還燙心,整顆心都被燙得暖呼呼的,這樣的搭配真的是讓人不自覺地豎起大拇指。



2、獨家牛排醬汁「13味醬」





牛排醬汁是牛排的精髓,據老闆轉述這個令人著迷的13味醬可是當年美軍第五艦隊流傳下來的獨門醬汁,以雞骨慢熬成的醬汁基底,經過小火熬製,在味道層次方面更加分明,配上牛肉食用,醬汁與牛排鮮甜的醇厚口感,每每與朋友談論到牛排醬對牛排的意義,我都認為好的牛排醬是可以有畫龍點睛的作用而不是掩蓋了牛排本身的光采



3、講究手工切製、烹煮法的牛排





好吃的牛排,鮮甜感絕對出眾!採用原裝進口牛肉,堅持依據牛隻部位、油脂及紋路,進行手工切製與低溫烹調法來料理,來確保美味風韻的留存。





而為了讓每位顧客享用到頂級牛排,老闆堅持絕不使用長期冷凍的發苦牛排烹烤,每塊牛排色澤粉紅透亮,肉質細膩如絲、飽滿如油,一切下去沒有令人畏懼的血水,口感鮮嫩多汁。此外,我私心建議在吃第一口時,搭配些許海鹽提味即可,就可以明顯感受到牛排原味鮮甜,不要讓這樣的美味被醬汁壓制。



4、現場製作的新鮮「義式冰淇淋」





與大量使用奶油製作的美式冰淇淋(ice cream)不同,新國際西餐廳的義大利冰淇淋(gelato)只使用牛奶、台灣在地新鮮水果現場製作,含脂量低、熱量低、空氣含量低的特色,口感更加扎實綿密,口味上也不再只有奶味的呈現,也多了水果的酸甜,吃起來較不膩口,與外頭販賣的大廠牌冰淇淋比起來,新國際西餐廳的義大利冰淇淋味道更濃郁、口感也較實在又入口即化,這也是我每次與女性友人來此到訪,都會推薦的甜點。



5、近300度高溫的白鐵盤





一般牛排館都使用最高溫能燒到150度的黑鐵盤盛裝牛排,但黑鐵盤容易藏汙納垢,產生衛生問題;為了提升食物享受度與衛生服務,新國際西餐廳使用可達近300度高溫的白鐵盤,以鐵鑄造的白鐵盤受熱均勻、保溫性佳,能讓牛排美味更出色,非黑鐵盤能比擬。



除了以上的五項秘密武器,新國際西餐廳的餐前麵包香蒜味道濃郁,口感鬆軟好入口,也是深受大家喜愛。







經典套餐我都這樣吃





最後,給想來新國際西餐廳用餐的朋友一點建議,喜歡吃經典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A餐配法式洋蔥湯,前菜選法式焗田螺或是起司焗海鮮等焗烤料理(能嚐到獨家手抄麵糊),以美國菲力牛排為主餐,配上義大利冰淇淋作為甜點,並佐西班牙皇后紅葡萄酒,渡過美好的一餐。



喜歡創新口感的朋友,建議主餐選擇低溫烹調的5分熟紐西蘭菲力牛排襯干貝,能吃到柔軟細緻的肉質與鮮嫩干貝。



而身為精打細算的小資族,也能在此享受到高CP的套餐時光,建議選擇商業午餐,品嚐超值、好吃自助沙拉吧與精選排餐(建議選擇美國安格斯沙朗牛排),一定能令大家吃得滿意。





在台灣品嚐了無數家牛排餐館後,能在新國際新餐廳找到我心目中「最初的味道」,實屬難得,對我來說好的西餐廳,不僅能提供絕佳排餐享用經驗還可以在心中烙下永恆的記憶。那還等什麼?新國際西餐廳把50年來的美味精華持續獻給每一位顧客,不一樣的排餐,都值得用味蕾親自紀念。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哈啦交流園地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可以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
可以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