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任何可以在PC上跑的遊戲都可以討論,主要以遊戲之製作開發為主軸,希望讓台灣的遊戲人有個討論、交流、教學、經驗傳承的園地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Google
全球首例 :雙引擎同時停擺, 華航空中熄火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通識教育中心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snowduck
通識教育中心 主任


註冊時間: 2007-05-17
文章: 32

4.00 果凍幣

發表發表於: 2007-6-29, AM 11:26 星期五    文章主題: 全球首例 :雙引擎同時停擺, 華航空中熄火 引言回覆

五月中,華航一架高雄飛往香港的空中巴士飛機,在抵達香港前、飛行高度大約降到兩萬多呎時,僅有的兩具發動機引擎竟全部熄火,形成一分鐘無動力危險飛航狀態,創下全球首例!

無動力飛航 空飄一分鐘

華航一架編號B─18302,空中巴士A330─300型客機,五月十九日由高雄飛香港時,在抵達香港機場前,從兩萬兩千呎下降時,兩具發動機竟然同時熄火。華航直到五月廿二日才向民航局提出初步事件報告,而且採「簡易通報」,只表示一號引擎有問題。但交通部民航局經過調查,查出當天飛機是兩具引擎同時熄火,事件不如華航提報的單純。

這架飛機為空中巴士生產的A330─300型飛機,發動機為美國奇異GE公司製造。民航局標準組副組長張羚悌表示,同型發動機全球曾發生八起熄火事件, 所幸均未發生飛安意外,但兩具發動機同時熄火,華航是全球首例。

設計不良 發動機結冰太快

張羚悌表示,飛機發動機熄火原因,初步認定是天氣惡劣,飛機行經雷雨區,飛機結冰速度太快,大概只有人低頭和轉頭之間,飛機發動機就凝結過多的冰而熄火。

所幸,一分鐘內,兩具發動機由系統自動點火後,即恢復正常飛行,航機正常降落香港機場,誤點十分鐘。

張羚悌指出,飛行員依照法國空中巴士公司發布的標準作業程序操作飛機,但仍發生兩具發動機同時熄火,「狀況非比尋常」,發動機設計有瑕疵。

張羚悌表示,五月十九日發生熄火的發動機為美國奇異GE公司製造的CF6─80系列,國內的空中巴士A330─300及波音747─400型飛機都使用該型號發動機,前者為兩具引擎,後者為四具引擎。

奇異善後 軟體將進廠升級

華航公關處長孫鴻文表示,事件航機正、副駕駛目前都出勤飛航,人不在國內,正、副駕駛姓名無法公布。

孫鴻文指出,事件發生後,華航已通報飛機製造廠空中巴士及發動機製造廠奇異公司,奇異公司針對CF6─80系列發動機在惡劣天候下,飛行可能發生熄火的問題,提出發動機控制系統(ECU)軟體升級改善方案,並發布服務通報,提供軟體升級使用。

張羚悌表示,華航及長榮的空中巴士A330─300機隊共廿六架,目前都已完成ECU軟體升級作業,波音747─400飛機陸續安排進廠升級中,完成時間未定。


感想:
搞什麼飛機~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ppmilkpp
散播福音的祭司


註冊時間: 2007-06-05
文章: 149

62.19 果凍幣

發表發表於: 2007-6-30, AM 12:03 星期六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華航好像最近幾年沒有.............(自動消音)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suejealous1976
偶而上來逛逛的過客


註冊時間: 2015-02-17
文章: 10

278.32 果凍幣

發表發表於: 2015-8-4, AM 11:53 星期二    文章主題: 引言回覆

最近應該好多了吧..
雖然最近也是空難意外頻傳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通識教育中心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可以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
可以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