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任何可以在PC上跑的遊戲都可以討論,主要以遊戲之製作開發為主軸,希望讓台灣的遊戲人有個討論、交流、教學、經驗傳承的園地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Google
重要!打肉毒桿菌前不可不知的6個快問快答懶人包!|高雄美妍醫美診所推薦分享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哈啦交流園地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hildaaromatic1120
稍嫌羞澀的路人


註冊時間: 2015-05-18
文章: 4

200.00 果凍幣

發表發表於: 2016-1-14, PM 12:16 星期四    文章主題: 重要!打肉毒桿菌前不可不知的6個快問快答懶人包!|高雄美妍醫美診所推薦分享 引言回覆

身邊總是有朋友去打肉毒桿菌除皺、縮臉或消除小腿肌肉,每次看到朋友的術前術後照,內心的小鹿就亂撞到想手刀衝去打,但是在打肉毒桿菌前上網查網評做功課又覺得煩QQ

其實肉毒桿菌沒那麼神祕,原理也不複雜,高雄美妍醫美診所推薦分享的肉毒桿菌QA懶人包燒燙燙效率登場,到底莎曼莎(金凱特羅飾)認為比男人更可靠的肉毒桿菌,你了解多少呢?




Q1:什麼是肉毒桿菌?怎麼來的?作用原理?功能?

 

A:這位太太妳真的是太心急了容我解釋XD

肉毒桿菌一開始是用於治療眼部肌肉過度發達造成的斜視、痙攣等等。就在治療斜視的過程中發現,患者的眼部皺紋明顯變少了,原來可以除皺!於是肉毒桿菌後來就被廣泛用於醫學美容的除皺和縮臉上。


一般市面上的肉毒桿菌素種類繁多,美妍醫美所施打的肉毒桿菌素為保妥適BOTOX ®,肉毒桿菌素是純化後從肉毒桿菌分泌物而得,是一種神經毒素,其原理作用是在神經末梢抑制肌肉收縮或腺體分泌,讓身體與肌肉或腺體的接合處,神經的肌肉無法收縮或使線體無法分泌,達到減少皺紋或汗水的目的。




Q2:一般打肉毒桿菌的劑量是多少?維持多久?多久有效果?

 

A:目前肉毒桿菌能進行治療的項目如下:

①肌肉用力造成的問題,如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皺鼻紋

②咀嚼肌肥大、下臉輪廓線鬆弛、嘴角下垂如法令紋

③下巴一用力就會出現的紋路

④肌肉過度發達造成的蘿蔔腿

⑤腺體過度分泌如多汗症、狐臭等等

 

肉毒也有單位的,像不是用c.c.或ml來計量,而是用「u」。

動態紋或靜態紋一個部位大約是8-15u,咀嚼肌大約是32-50u,小腿的部份大多是200u以上,還是要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而能更準確的了解自己適合施打的劑量唷!

如果是因為皮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引起的凹陷紋路,多半是利用玻尿酸、舒顏萃或是電波拉皮來做治療,就不適用肉毒桿菌唷!

 

◎肉毒桿菌可以治療的部位

 



 

肉毒桿菌像動態或靜態紋大約是術後的3-7天後會慢慢有感,大約2週-1個月感受會比較明顯;打咀嚼肌縮臉大約是3-4週,打小腿大約是1-2個月。

 

一般術後維持的效果,大約是6-8個月,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體質都不相同,也都會影響肉毒桿菌的術後效果以及效果的顯現,一般會建議半年補打一次,打了數次後肌肉變小,所需的劑量和施打的頻率也會相對變少,治療效果也能有效的延長唷!

 

 

Q3:什麼人不適合打肉毒桿菌?

 

A: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肉毒桿菌的接受度雖然高,但還是有些人不適合施打,這些人要特別注意和避免唷!

 

①重症肌無力患者、運動神經元退化症

②懷孕或授乳中、正在使用胺基配糖體(aminoglycosides)藥物等

③其他如對蛋白過敏

④年紀小於12歲

④注射部位有感染現象

⑤欲治療部位的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

⑥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或其他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者,瘀青機率稍高,但仍可施打。

 



 

 

Q4:肉毒桿菌有副作用嗎?有抗藥性嗎?會造成鬆弛或萎縮嗎?

 

基本上打肉毒桿菌副作用大多來自技術上或劑量上的計算誤差,如用量過大或注射部位欠佳,術後副作用可能導致局部性肌肉過度無力,不過當副作用發生時,大多相當輕微,且都是暫時的,不會造成永久性的影響,所以在找醫美診所及醫師諮詢的時候,一定要多了解、多看看醫師的成功案例、施打的肉毒桿菌廠牌,最好是信譽佳的大廠原廠品,而非水貨,或低品質的廠牌等等,肉毒也不是打愈多愈好,反而術後縮臉不成卻讓臉部變的不自然,這些都了解對自己才有保障唷!

 

肉毒桿菌的抗藥性不一定每個人都有!

有些人在接受過數次肉毒桿菌的治療後,療效會漸漸變差,原理主要是因為身體把肉毒桿菌視為外來物質後而產生抵抗力,而導致療效變差。碰到這種情形,應該儘量延長每次治療的間隔時間,讓身體對於肉毒桿菌的抵抗力降低或消失。

 

一般而言,合法且經驗豐富的醫師協助注射的話,是相當安全的,以70公斤成人為例,肉毒桿菌素致死劑量為單次施打BOTOX 30瓶(一瓶100u),而在一般臨床治療的劑量視不同部位大約為20u-200u,所以是相當安全的唷!

醫學美容所使用的肉毒桿菌素為純化的物質,不含任何細菌體,因此沒有感染的機會。注射到人體肌肉的肉毒桿菌素是屬於微量且大幅稀釋之後的成品,非常安全。肉毒桿菌注射到肌肉後,馬上與肌肉結合,沒有機會進入血液,不會被人體其他部位吸收,自然也就不至於產生系統性的副作用。

 

 

Q5:打肉毒桿菌消除小腿肌肉有效嗎?打完會對走路有影響嗎?

 

A:小腿肌要看是肌肉型或脂肪型,如果醫師判斷為肌肉型才適用肉毒桿菌的治療,脂肪型的部份要能改善就要藉由抽脂手術才能治療。

小腿肌打完肉毒桿菌後會感覺酸酸的,但不會影響走路,打完後要減少穿高根鞋或做一些訓練小腿肌的姿勢或運動,才能讓肉毒桿菌的效果維持久一些唷!

 

 

Q6:打完肉毒桿菌要注意什麼?

 

①術後請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②注射完4小時內應避免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運動、平躺。

注射完至少3小時之內保持挺直的姿勢。

③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

④三溫暖、烤箱、蒸氣間暫時不要去。

⑤注射後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可以輕柔的用水或洗面乳、卸妝乳清潔臉部。

⑥如果您的頭部改變姿勢愈頻繁,注射效果會愈差。

⑦如有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請注意這會增加青腫及流血。

 



 

 

其實肉毒桿菌素應用於醫美美容已經超過二十年了,1989年得到美國FDA許可上市,在國內也超過了十年歷史(1999年通過衛署藥證),是目前除皺、縮臉、消除小腿肌肉最簡單、安全、恢復期短,也普及的一種醫美治療項目,對於肉毒桿菌不用再聽說,多了解肉毒桿菌一分,也會發現它迷人的小魅力唷!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參觀發表人的個人網站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哈啦交流園地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可以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
可以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