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任何可以在PC上跑的遊戲都可以討論,主要以遊戲之製作開發為主軸,希望讓台灣的遊戲人有個討論、交流、教學、經驗傳承的園地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Google
眼科推薦-高雄陳征宇醫師與我們一同對抗白內障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哈啦交流園地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piceaction283
偶而上來逛逛的過客


註冊時間: 2015-04-21
文章: 7

350.00 果凍幣

發表發表於: 2016-1-25, PM 2:36 星期一    文章主題: 眼科推薦-高雄陳征宇醫師與我們一同對抗白內障 引言回覆

近年來,近視雷射手術愈來愈普遍了。我朋友也是13年前就做近視雷射手術。當時只想著擺脫戴眼鏡帶來的不便,也沒有想過未來可能產生的風險,就糊裡糊塗的做手術了。

不過,她最近視力變得模糊,剛開始還以為是出現近視雷射手術的後遺症,沒想到竟然是早發性的白內障,問了好幾間眼科診所,醫生都不太願意做手術…才知道近視手術變成影響白內障手術成功率的絆腳石。

看她這樣整天唉聲嘆氣的,我幫她上網看推薦文,找到高雄的陳征宇醫師,我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到高雄陳征宇眼科診所看了陳醫師後才知道,原來還有醫師沒有放棄我們。



陳征宇醫師說,治療白內障可以植入人工水晶體,原本是相當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法,可是我朋友之前做過近視雷射手術,原本的角膜弧度已經被削減,就算使用超音波儀和光學式眼軸測量儀(IOL MASTER)做術前測量(眼軸長度和前房深度),也沒有辦法精確地抓取水晶體的度數。這麼一來,白內障手術的成功機率就變小了,想要選擇比較高階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也有困難。

白內障手術前的測量,左右眼分別只有0.15和0.1,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了。



一般的眼科診所到這裡通常就放棄了,也勸我朋友看開一點,因為開不好連現在的視力都保不住,更不用提她希望手術後可以不用戴眼睛!但可以感覺出陳征宇醫師真的很盡心的幫我們分析,也樂於接受挑戰,站在陳醫師的角度設想,朋友眼睛狀況這麼不好,又要求極高的治療成果,是我早就叫她另請高明了!沒想到陳醫師傾聽許久後,用如同好友般的口吻說:「好吧!要手術後恢復正常視力,需要我們一起努力!為了做出最好的判斷,要先把妳過去測量過的數據都盡可能的蒐集給我,剩下的就交給我吧!」

聽陳征宇醫師願意陪她一起擬治療計畫。我發現高雄陳征宇眼科被很多人推薦不是沒有原因的。陳征宇醫師的確願意和患者溝通,也有求好的決心,儀器無法精確測量的問題並沒有讓他打退堂鼓,還是蒐集很多次測量數據,並辛苦的做了很多計算。

在這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個月中,朋友盡可能搜集之前資料,不斷跑不同診所調閱自己的病歷,也回到診所做好幾次反覆測量,陳醫師皆詳實記錄並反覆推敲計算。

這天取得了近視手術前後的度數與角膜弧度



陳醫師開心的告訴我們這對手術使用的人工水晶體計算有很大的幫助!看他發自內心開心的樣子,朋友在回程的路上跟我說,第一次遇到這樣樂於幫助她的醫生,她非常的感動!

還有近視手術後,白內障還沒有太熟化時,眼軸長度的資料參考



經過一個多月與多次門診仔細的計算評估後,陳醫師興奮的與我們分享他的建議,答案正面得不可思議,我特地請陳醫師讓我拍攝這張他的手稿



陳醫師說這可是反覆推敲一個月的結論,他思考了各種可能性,最後完成了這個想法,從手稿中可以看出陳征宇醫師細膩的一點,他不只算出最佳的選擇,也考慮了安全的做法,讓朋友感動到幾乎說不出話來。

手術當天陳醫師為朋友植入+2.5D多焦點人工水晶體,醫師特別強調,這是他用過最好用的多焦點人工水晶體,不是只要叫多焦點就是好的,選材質好的才不會眩光,看東西也會更清晰,白天晚上都清楚。



手術後隔天,朋友視力便回復到50度(右眼),等於幾乎無度數了,並且看近看遠都沒有問題,這樣的成績讓她與陳醫師都雀躍不已。



我朋友非常感謝高雄陳征宇醫師,尤其治療的過程讓她感覺到,醫師與她同一陣線面對問題,能傾聽病人的心聲,成果更讓非常滿意!

看她術後笑得多開心~而我也找到了一位值得信賴與推薦的眼科醫師。



這天來做術後的檢查,一點問題都沒有,我們也特地買了點飲料來感謝大家。



以後自己或親友有眼睛的問題,推薦他們找高雄陳征宇眼科就對了。

陳征宇醫師在治療過程中,不斷提醒我們,近視的人最好避免破壞性的近視雷射手術,尤其以前技術還沒這麼進步,角膜切割深度甚至到達90%,這是很危險的!因為眼睛是非常寶貴的,不要輕易讓眼睛冒高風險。這個觀念也分享給其他朋友,一定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眼睛,才能長保光明。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哈啦交流園地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可以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
可以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