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任何可以在PC上跑的遊戲都可以討論,主要以遊戲之製作開發為主軸,希望讓台灣的遊戲人有個討論、交流、教學、經驗傳承的園地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Google
台灣之光征服比利時名廚味蕾 「馥貴春重乳酪蛋糕」奪iTQi食品界米其林二星獎!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哈啦交流園地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angeleshbs38
偶而上來逛逛的過客


註冊時間: 2015-05-18
文章: 9

443.90 果凍幣

發表發表於: 2016-6-24, AM 10:48 星期五    文章主題: 台灣之光征服比利時名廚味蕾 「馥貴春重乳酪蛋糕」奪iTQi食品界米其林二星獎! 引言回覆



提到台灣聞名國際的美食,大家會想到珍珠奶茶,會想到小籠包,會想到各種夜市小吃,但其實台灣在國際上能大放異彩的「食」力,可不單單這些品項。2016年比利時「iTQi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大會上,經由歐洲各國的米其林主廚們盲測評鑑,來自台灣美食之都台南的馥貴春重乳酪蛋糕,首度參加iTQi評鑑,便以87.2高分獲得今年歐洲比利時iTQi Super taste Award風味絕佳獎章二星等「食品界米其林二星」,成為甜點界的台灣之光。





▲馥貴春重乳酪蛋糕首度報名,便榮獲2016年iTQi Superior taste Award 風味絕佳獎章二星等之殊榮。



在國際上被視為食品的米其林指南iTQi國際評鑑機構就設立在比利時,由歐盟的15個國家頂尖主廚擔任評審,根據食物的第一印象、視覺、風味、香氣、口感質地等特色,以盲測做出品評。每年的iTQi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都吸引各國參賽者報名角逐,是國際間美食比評上最具權威、公信力的獎項之一。





▲iTQi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由世界級頂尖主廚親自盲測,品評非常嚴格。



能在各國好手的甜點美食中脫穎而出,得到比利時iTQi風味絕佳獎章二星等實屬不易,而以濃、醇、香豐富層次的好滋味,進而獲獎的馥貴春重乳酪蛋糕,能如此受到國際米其林主廚評審們的青睞與肯定,就可得知馥貴春重乳酪蛋糕的品質與美味,絕對具有國際水準。



馥貴春重乳酪蛋糕的誕生,出自於一位想讓父親吃到美味甜點的台南女兒孝心。身為馥貴春重乳酪蛋糕創辦人,七年級的葉文玉抱持著對台南在地成長深厚的感情,以及對父母的體貼與愛護,依靠本身毅力與努力,製作出口味清爽不膩的重乳酪蛋糕,並在家人支持下,於台南這美食戰區推出重乳酪蛋糕新品牌,歷經創業過程的一番辛苦,終於打響馥貴春重乳酪蛋糕的名氣,也讓馥貴春重乳酪蛋糕成為另類的高人氣孝親禮物。



iTQi得獎的「馥貴春經典原味重乳酪蛋糕」,口味傳承於葉文玉在就學實習時,知名老師傅的獨門重乳酪口味。從小就熱愛烘焙的葉文玉,在實習時被分配到頂級晶華酒店的點心檯,也因此有機會獲得甜點名廚的親自技術傳授。這學習經驗千載難逢,葉文玉掌握住重乳酪蛋糕的口感訣竅,因此催生了「馥貴春重乳酪蛋糕」。



堅持使用全乳酪製作,秉持著天然健康的概念,葉文玉對重乳酪蛋糕的製作原料非常講究,完全不添加任何化學用料,就是希望品嚐者能安心食用。而除了食材用心,馥貴春重乳酪蛋糕的外觀設計也經過一番巧思,金黃的蛋糕體上,有著早已成為招牌特色的獨特拉花,為了方便大家食用,更貼心預先切塊。





▲預先切塊的馥貴春重乳酪蛋糕,特有的拉花設計,相當有辨識度。



有別於一般市售的重乳酪蛋糕,馥貴春重乳酪蛋糕採取冷凍後食用的方式,讓大家品嚐到類同冰淇淋的獨家重乳酪蛋糕口感,不僅風味絕倫,綿密細緻的乳酪搭配上底部脆片的甜味,更是不易產生吃膩的感覺,反而讓人想重複一再品嚐其好滋味。





▲冰凍過的馥貴春重乳酪蛋糕,有著類冰淇淋的扎實外表與口感,入口的瞬間卻又能感覺到蛋糕的綿密,口感層次豐富。



從辛苦創業經營到獲得歐洲比利時iTQi風味絕佳獎章二星等,從征服台南人味蕾到征服國際米其林名廚味蕾,葉文玉帶著馥貴春重乳酪蛋糕從台南走向世界舞台,讓人看到台灣不斷湧生的「新食力」,更是不可忽略的新生代甜點台灣之光,值得期待。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哈啦交流園地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可以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
可以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