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任何可以在PC上跑的遊戲都可以討論,主要以遊戲之製作開發為主軸,希望讓台灣的遊戲人有個討論、交流、教學、經驗傳承的園地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Google
(高雄50年牛排老店)新國際西餐廳堅持的傳統美味料理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哈啦交流園地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traceynbdc3
對這略感興趣的新人


註冊時間: 2015-02-17
文章: 15

705.16 果凍幣

發表發表於: 2015-5-5, PM 2:24 星期二    文章主題: (高雄50年牛排老店)新國際西餐廳堅持的傳統美味料理 引言回覆



在台灣,西餐的選擇很多,無論是台北或高雄都有數不盡的西餐廳。以前總覺得西餐吃來吃去都差不多是那樣,尤其是排餐;不過後來有機會去巴黎出差,在法國人的推薦下享受過在地美食,那次非常驚豔,從餐前麵包、前菜、主菜到甜點無一不美味,對於食物的講究更令人讚嘆,讓我對西餐整個改觀。

 



可惜的是,想要在台灣重溫同樣的滋味,不是吃不起就是吃不到;好不容易聽高雄的朋友說在高雄市區有一間西餐老店口味道地,就趁我這次出差高雄,乾脆相約在這用餐。

 



這間高雄老店「新國際西餐廳」原來已經在高雄市開了51年有,比我還年長,哈!也讓我多了點信心,更期待今晚的餐點。

 



新國際西餐廳就位在高雄文學館的斜對面,交通挺方便的,我們在傍晚前就已經抵達,因為時間還早,新國際西餐廳裡面還沒什麼客人,正好讓我們有機會好好欣賞一下這間近年曾經重新裝潢翻修的餐廳。

 



從內部看來,還真的想不到這是間50幾年的高雄老店,可見西餐廳老闆在經營上的用心,雖然並不是時下流行的工業風或低調奢華,但整體溫馨舒適,燈光給人一種放鬆的感覺,讓我和好友一進來就心情愉悅,不知不覺就想推薦給大家。

 



翻開Menu,看到新國際西餐廳標榜頂級食材、手工製作,尤其推薦牛排,感覺都非常好吃,雖然很想每套都點來吃吃看,但無奈肚子容量不大,所以再三猶豫之後,我們還是先點了最想吃的套餐(哈)。

 

以下先分別介紹幾道令我們印象極為深刻的料理,真真美味!



首先,我選擇的湯品是法式洋蔥濃湯。這道湯我在巴黎吃過,沒想到在新國際西餐廳也能嚐到和當時差不多的滋味,太驚喜了!這是個功夫菜,要將切絲的洋蔥炒至脫水、焦黃化成洋蔥糊,再加入洋蔥絲和炸洋蔥,以牛高湯熬煮數小時,才能成就這樣濃郁又有深度的滋味。一入口,嘴裡都是洋蔥的甜味,喝完會非常滿足,真的大推這道湯品,來新國際西餐廳必點!

 



朋友的是玉米濃湯,雖然不像洋蔥濃湯那麼費功夫,但新國際西餐廳的玉米濃湯也喝得出用心,絕不是一般西餐廳只有油膩單調的奶味濃湯可比。在玉米的甜味和濃而不膩的奶油之中,也喝得到一絲高湯的鮮味,是非常好喝的玉米濃湯。

 



很快地,主菜上來了。我點的是五分熟的低溫烹調紐西蘭菲力牛排襯干貝,這道料理聽新國際的服務生介紹,是先用真空的方式把菲力牛排包裝好,再放到55℃左右的低溫環境中慢慢讓牛肉熟成。

我一聽,腦中一道光閃過:「咦?這不就是我在法國聽過的SousVide嗎?只不過台灣是翻譯成舒肥法。」

舒肥法可不是字面上舒展肥肉的意思,在我的印象中,這種製作方式跟直接用兩三百度大火去煎的牛排不同(通常可以煎到熟的牛排,肉都不會厚到哪裡去),一般煎到熟的牛排表皮都會比內部還要熟、焦,但舒肥法是藉由上述真空包裝加低溫環境來做特殊烹調,所以熟成後一整塊牛排的熟度其實是相當平均的,然後再藉著輕微煎烤的方式產生梅鈉反應,加上由於要能把肉汁鎖在牛排裡,所以低溫烹調的牛排厚度通常也較厚,層層因素相加之下,烹調出來的牛排就會更具風味。

 



新國際西餐廳連盤邊配菜都不馬虎,搭配的是香煎干貝。光看這色澤就知道干貝有多鮮嫩。

 

另外說到牛肉,不同飼養方式養出來的牛肉味道也不一樣,舉例來講,像新國際西餐廳的菲力牛排就有分草飼及穀飼兩個種類,而且牛肉產地也不同,概括來看這裡就有提供美國穀飼牛、澳洲穀飼牛以及紐西蘭草飼牛等等的牛肉、牛排。

 

這裡也小小解說一下穀飼牛和草飼牛的不同吧,像穀飼牛這種純種肉牛吃的是以玉米為主的穀物飼料,所以比起草原放牧的草飼牛,飼料營養較為均衡一些,肉質也很肥美;而草飼牛是來自天然草原上放牧的牛隻,因為放牧,所以牛隻的肉質較精瘦,脂肪也就比較少,吃起來風味倒是更濃郁,肉質也很細嫩。所以想點哪種牛排其實還是得看自己的口味喜愛,像現在我面前的這道紐西蘭菲力牛排,就很推薦給熱愛吃草飼養牛排的朋友們。

 

大家看看我切開的牛排中心是熟度恰好,帶有漂亮的粉嫩紅,卻沒什麼血水,吃得出新國際西餐廳所強調的用心食材,而且烹調手法也好,完全不輸我在法國吃到的牛排!



牛排的肉汁都保留在其中,用餐具輕壓,還能擠出些許肉汁,真的非常鮮美。

 



說到牛排,我一定也要推薦新國際西餐廳特製的十三味醬。雖說吃牛排最好是吃牛肉原味,不過我試了這裡的十三味醬,沒想到更顯得牛排肉味濃郁,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道十三味醬是新國際西餐廳從民國五十三年傳承到現在的經典醬料,最早是美軍大廚以自家家鄉味調製出來,要用十三種不同材料慢熬才能做出這樣細緻的醬汁,用來搭配牛排更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哈。

 



好友的主菜則是五分熟美國極佳級的冷藏肋眼牛排,我也分了一口嚐嚐。這是法國牛極佳級的美味,新國際西餐廳以厚切方式處理,更可以享受大口吃肉的痛快,加上這塊肋眼牛排是靠近肋脊部的部位,肉質鮮嫩,其中的大理石紋路分布得特別漂亮,中心部位還會有塊明顯的油花,深得喜愛嫩肉跟牛排油脂的好友歡心。

 



一刀切下,看這油花分布均勻,肉質鮮嫩,而且坊間的沙朗牛排少有這樣厚度,牛排肉質好又能吃得滿足,好友非常過癮。

 

享受了這麼多肥美的食物(哈),最好以甜點收尾。

 



令我比較意外的是,新國際西餐廳連甜點都很精彩。我們不約而同的都點了份焦糖烤布丁,服務生跟我們介紹,新國際的焦糖烤布丁食材只有新鮮雞蛋、奶水、香草莢和糖,就像我們小時候常吃到的古早味布丁,原料非常單純天然,這盤甜點一端上來,我們湊近一聞,就能聞到非常濃郁的蛋奶香味,配上微苦的焦糖醬汁,甜度剛剛好,連朋友這個不太愛吃甜食的都挖了好大一勺烤布丁去。

 

今晚我跟朋友在高雄新國際西餐廳享用了非常滿足的一餐,從第一道湯品到最後的甜點,我們都吃得到新國際西餐廳堅持的原則:嚴選頂級食材,純正手工製作,也難怪新國際西餐廳能在高雄經營這麼久。

 

據朋友說,新國際西餐廳當年還是許多高雄人共同的回憶,很多高雄人──尤其是老一輩──第一次吃牛排、第一次相親、第一次約會、第一次慶祝都選在高雄市區的新國際西餐廳。我想這不僅是因為新國際西餐廳是高雄僅存的一間老字號西餐廳,更因為新國際雖是老店,卻在秉持原則之下又隨著時代前進,甚至牛排的滋味也不輸國外的道地西餐。真心推薦給追尋道地西餐口味的朋友,想必不會對高雄新國際西餐廳失望的。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哈啦交流園地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可以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
可以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