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任何可以在PC上跑的遊戲都可以討論,主要以遊戲之製作開發為主軸,希望讓台灣的遊戲人有個討論、交流、教學、經驗傳承的園地
 
 常見問題常見問題   搜尋搜尋   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會員群組會員群組   會員註冊會員註冊 
 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登入檢查您的私人訊息   登入登入 

Google
【讚】台南錦霞樓菜單推薦 – 每回必點的招牌好食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哈啦交流園地
上一篇主題 :: 下一篇主題  
發表人 內容
traceynbdc3
對這略感興趣的新人


註冊時間: 2015-02-17
文章: 15

705.16 果凍幣

發表發表於: 2015-11-4, PM 4:15 星期三    文章主題: 【讚】台南錦霞樓菜單推薦 – 每回必點的招牌好食 引言回覆



阿霞飯店是台南知名的台菜老店,更是在地台南人都推薦的好滋味。從日治時期開始,走過一甲子的時光,傳承三代,是口味始終如一的台菜餐廳,唯一不同的...是阿霞飯店在夢時代,開了一家名為錦霞樓的台菜餐廳,以『錦』繡彩『霞』這個名,說明了世代交替,也向第一代創辦人吳錦霞女士致敬。



自從阿霞飯店在台南夢時代開了錦霞樓之後,只要回台南老家,我必然邀約三五好友到錦霞樓聚聚,解解饞。從小就跟著爸爸跑阿霞飯店吃紅蟳米糕,知道夢時代的錦霞樓開幕後,我就跑來吃,味道如同阿霞飯店一樣,加上夢時代用餐環境寬敞(是非常)、和停車空間也大,從那以後,我就都習慣帶著一家老小跑錦霞樓了。

 



而且錦霞樓最近重新設計菜單了,感覺還蠻親民的。可以針對顧客用餐人數來調整,有單人、雙人、六人的套餐,完全不用擔心會超出預算,或是太多太少等顧慮,菜色的精緻度也更上一層樓!

 



但每次到台南夢時代的錦霞樓用餐,必點的招牌台菜,我也是始終如一的!像是紅蟳米糕、六品綜合拼盤、招牌甜品…等,是必點。每次朋友問台南有什麼好吃的台菜餐廳?我必推薦錦霞樓的紅蟳米糕,看著那滿滿的蟹黃膏,真的讓人食指大動,吃完紅蟳米糕,再舔一下自己撥完螃蟹的手,那真的是齒頰留香。我大力推薦!



其實不只我推薦台南夢時代錦霞樓的台菜跟招牌紅蟳米糕,從阿霞飯店開始,這就是多數人推薦的知名台菜餐廳,連已故的蔣經國總統、前總統李登輝先生等,都曾多次蒞臨。

 



除了紅蟳米糕之外,還有就是花鰷魚湯了, 雖然骨頭不少,但去骨之後(網路上有教學),吃起來肉質鮮嫩細緻,而且花鰷魚高蛋白、低脂肪,是極為滋養的一道食補菜餚。

 



再來就是這個我老婆極愛的阿霞招牌甜湯了,芋頭煮的極為棉密,吃起來桑Q桑Q的,還有紅豆、湯圓…等,台南人愛吃的甜湯,除了甜而不膩以外,用料也非常扎實、豐富。

 



錦霞樓在夢時代的餐廳,和阿霞飯店一樣,餐點製作過程都沒在怕人看的,就是這麼赤裸裸的呈現在顧客眼前。在外頭的餐廳吃飯,已經很少看見像他們這樣乾淨的廚房了。如果你來台南沒吃過錦霞樓,就別說你來過台南了,更別說你吃過最好吃的台菜餐廳。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從之前的文章開始顯示:   
發表新主題   回覆主題    電腦遊戲製作開發設計論壇 首頁 -> 哈啦交流園地 所有的時間均為 台灣時間 (GMT + 8 小時)
1頁(共1頁)

 
前往:  
無法 在這個版面發表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回覆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編輯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刪除文章
無法 在這個版面進行投票
可以 在這個版面附加檔案
可以 在這個版面下載檔案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phpbb-tw 維護製作